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政院斥資2800萬配置緩撞車 保障國道警察安全

圖片來源:行政院

為了進一步保障國道公路警察執勤安全,行政院 5 月核定動用第二預備金新台幣 2,800 萬,租用 9 輛大型貨車加裝緩撞設備,讓每個公路警察大隊都配置緩撞車。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警察若有需要,不論是增加執勤效率或減少危險等配備,政府絕對全力支持,並配合修改相關法令。

圖片來源:行政院

行政院長蘇貞昌 28 日視察國道公路警察局,關心國道警察執勤安全。蘇貞昌表示,一年國道交通事故約 5 萬件,國道員警處理交通事故往往無法立刻解決,因此員警在事故現場是暴露在危險中,甚至造成傷亡。

蘇貞昌表示,為了保障員警執勤安全,行政院 5 月核定動支第二預備金 2,800 萬,租用大型貨車加裝緩撞設備,讓每個大隊都可配置緩撞車,保護警察安全。他說:『現在國道公路警察 9 大隊,每個隊都配置,為了這樣上個月我特別批准動用第二預備金 2,800 萬,馬上進行招標租用,這樣就有工具可以減少危險,不但如此,LED 的危險警告標誌,也立刻處理。』

蘇貞昌表示,行政院決議,自今年元旦起,基層警、消及海巡人員(警正四階以下)的最高年功俸從 500 元提升至 525 元,警正三階人員最高年功俸則從現行 525 元提升至 550 元,調整後每月所得增加近 1,400 元;而國道公路警察危險加給再加碼,每人每月增加約 3,000 元。

蘇貞昌也承諾,警察同仁若有需要,不論是增加執勤效率或減少危險等配備,政府絕對全力支持,並配合修改相關法令。他強調,尊重警察職業,給予警察支持,就是保護國家,保護每一個人。

另外,國道公路警察局也表示,將試辦員警巡邏車加裝電動升降 LED 警示燈,讓後方車輛得以看到前面有巡邏車正執行交通事故處理或排除道路障礙,避免發生追撞。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