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貿易為G20峰會優先重點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Twitter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清楚表示,貿易是他在 20 國集團(G20)領袖峰會的優先重點。與此同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反對保護主義崛起,印度、日本與俄羅斯則捍衛多邊貿易規範。

路透社報導,川普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國領袖進行場邊會,他表示看到美國貿易前景正在改善,此前他才對美日安保條約表達不滿,還要求印度撤回報復性關稅。

川普在和莫迪(Narendra Modi)會談前說:「我想我們將有非常重大的事情要宣布。極為重大的貿易協定。我們正和印度就貿易和製造業,進行一些非常重要的事情。」

川普也在會中強調美方欲討論對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的擔憂,他預定明天和習近平舉行眾所注目的貿易會談。

華府當局以國安為由向盟友施壓,要求不要使用華為的 5G 技術和設備,並暗示這可能是與習近平進行貿易協商的要素之一。

川普在和莫迪的會談中說:「其實我們賣給華為許多零件。所以我們會討論這個議題,以及印度如何調整適應。接著,我們也將討論華為。」

莫迪在同一場會議呼籲各國聚焦於改革世界貿易組織(WTO),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則大力抨擊莫迪,並稱這是摧毀 WTO 的舉動。

普丁說:「我們認為任何試圖摧毀 WTO 或貶低其作用的舉措,將適得其反。」

他進一步表示,全世界的經濟狀況令人堪憂,因為全球貿易正受到「保護主義(與)帶有政治動機限制」的影響。

習近平也警告,部分已開發國家採取保護主義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