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誇張!高金素梅會劉結一 稱兩岸要像石榴籽緊抱一起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上午在北京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據稱,雙方達成 5 項倡議,包括支持開展兩岸少數民族地區特色旅遊合作,還說兩岸要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

隸屬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的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與台灣兩岸和平發展論壇 28 日上午在北京舉辦「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座談會。劉結一與高金素梅及兩岸各界人士 100 餘人出席。

據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新聞稿,雙方針對「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進行「對話協商」,達成多項共識,並在會後發表 5 項共同倡議。

其中包括,共同堅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加強民族團結友愛,共擔民族復興使命、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增進民眾親情福祉、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維繫同胞精神紐帶、擴大兩岸基層交流,促進兩岸民心相通等。

新聞稿指出,雙方支持更多兩岸各界有識之士積極參與「對話協商」,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開展廣泛深入討論,共同謀劃「國家和平統一前景和中華民族的光明未來」。

新聞稿還說「兩岸各民族同胞要手足相親,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也要「支持兩岸旅遊業者開展少數民族地區特色旅遊交流合作」。

新聞稿也提到,兩岸要進一步加強文化教育交流合作,「不斷增進合灣民眾對中華文化和中華民族的認同,堅決反對和抵制各種形式的『去中國化』、『文化台獨』行為」。

新聞稿並表示,雙方支持兩岸更多城市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加強交流合作,支持兩岸社團、學校、鄉鎮和村里之間建立「常態化聯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