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普丁諷自由主義過時 歐洲理事會主席反駁

圖片來源:Donald Tusk 臉書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今天以不尋常的非外交語言猛烈抨擊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表示他「極度不同意」普丁所言,自由主義是「過時的」之說法。

克里姆林宮強人普丁接受「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訪問時表示,「自由主義的想法已經變為過時的」,和世界各地人民現在所希望的「存在衝突」。

圖斯克一開始還和記者開玩笑說,他是因為時差睡不著,才有時間讀完整個訪問內容,但很快的轉為嚴肅,抨擊普丁的言論。

圖斯克說:「我必須說,我極度不同意自由主義已經過時了的主要論點。」

圖斯克補充說:「不論是誰聲稱民主自由是過時的,就是在說自由是過時的、法治是過時的、人權是過時的。」

圖斯克再次攻擊俄羅斯,表示這些對歐洲人來說是「必要且鮮明的價值」。

圖斯克又說:「即便有時那看起來能發揮成效,但我發現真正過時的,是獨裁主義、個人崇拜、寡頭統治。」

這引發激辯的評論,與今年 20 國集團(G20)高峰會的氛圍相符,各國領袖預期將在大阪進行的高峰會中,針對貿易、外交政策、氣候變遷等面向上產生衝突。

美國總統川普在飛往大阪前,已在國內砲轟了盟友和敵國,但在抵達後語調感覺和緩許多,似乎預言著「成功的一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