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韓關係惡化 安倍文在寅G20僅握手不會談

文在寅 安倍晉三 圖片來源:대한민국 청와대 Twitter

日媒報導,日韓關係因前徵用工訴訟惡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 G20 大阪峰會迎接出席領袖時,雖滿臉笑容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握手致意,但日本政府仍傾向不舉行日韓領袖會談。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首度主辦 20 國集團(G20)大阪峰會今天開幕,東道主安倍在會場迎接出席的各國領袖,並一一握手致意。

其中較受關注的是安倍與文在寅的互動。因為前徵用工(遭日強徵的勞工)訴訟問題造成日韓關係惡化,日前就傳出安倍可能不會在 G20 大阪峰會與文在寅舉行領袖會談。

報導指出,安倍今天仍滿臉笑容迎接文在寅,兩人也握手致意,但日本政府目前仍傾向不舉行安倍與文在寅的領袖會談。

日本共同社日前引述日本政府內的消息管道報導,主因是在前徵用工問題上,南韓沒有提出日本能接受的解決方案,強化了安倍對文在寅的不信任感。

日本政府認為南韓政府以違反 1965 年日韓請求權協定的方式,重提前徵用工問題舊事,因此對南韓政府採取強硬姿態,斷然拒絕南韓 19 日提議雙方聯手成立基金補償戰時被強徵勞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