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知名甜姐兒首席 李宜錦將離開國家交響樂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家交響樂團首席李宜錦將離開國家交響樂團,前往北藝大專任教職。 28 日「璀璨雙城 2 ─奧匈霞輝」音樂會將是她擔任首席最後一場演出,充滿離情依依。

李宜錦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她非常喜歡首席這份工作,也和團員們相處愉快,主要是因為家庭因素,希望可以多一點時間陪伴兩個小孩。不少團員上周起就已經陸續接獲消息,大家都感到很不捨,音樂總監呂紹嘉也表示遺憾。

李宜錦 1977 年生於高雄,師事小提琴大師葛拉米安嫡傳弟子布斯威爾。 2002 年返國考上 NSO 副首席, 2004 年考上首席工作至今,與另一位樂團首席吳庭毓合作愉快,是團內有名的甜姐兒。

李宜錦說,她的確曾想過要轉教職,但原本以為會是在 5 年或 10 年後。今年是因為正好北藝大知名小提琴家簡名彥教授退休,她就鼓起勇氣一試,沒想到一關一關順利通過,昨天也收到北藝大確認獲聘消息,「我很捨不得,也很珍惜這十多年的首席生涯,未來只要有機會,希望還可以回團演出。」

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郭玟岑表示,樂團會在公文流程完備之後開缺招考新首席,歡迎各界注意。

28 日的「璀璨雙城 2 ─奧匈霞輝」音樂會由李宜錦擔任首席,小提琴家黃俊文除了與樂團合作巴爾托克「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之外,也將與李宜錦合作一首雙小提琴作品,代表無盡的祝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