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歐弟緝毒犬除役 花火祝福溫馨又不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警犬隊元老緝毒犬「歐弟」今晚在花火滿場的祝福聲中除役,現場還再度露了一手緝毒功力,贏得滿場掌聲,未來緝毒任務將傳承給德國狼犬「金剛」接手。

澎湖縣警局今晚配合花火節閉幕式舉辦歐弟歡送會,歐弟在警犬隊的大小緝毒犬、獻花和眾人的祝福聲中除役,並由警局副局長沈明義將緝毒犬名牌移交給金剛,在花火節舞台上,歐弟由領犬員王在正的引領下,在最後巡禮時,還表演了一場緝毒的功力。

澎湖縣警局表示,拉不拉多種的歐弟,是警局在 2017 年 4 月中旬成立警犬隊時,由保三總隊捐贈的,是澎湖首隻緝毒犬,也是澎湖的反毒代言人,服役年限 7 年,將在 6 月底屆滿除役,解甲歸田,仍將續留在警犬隊部,安享晚年。

警局指出,歐弟至今已 9 歲,相當人的 63 歲退休年齡,在澎湖服役近 2 年中,在警局歷次的緝毒行動中,都是身先士卒,無役不與,戰績彪炳,曾先後在澎湖機場與碼頭的行李託運中,查獲多起毒品案,今晚風光的除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