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旗津洞頭小三通 網友反映中時電子報下架新聞

前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上和海運 25 日舉行「旗津-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應邀出席,此一事件後經政府證實為騙局。網友反映,中時電子報目前已將相關新聞下架,幾乎難以搜尋。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 25 日與多名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參加上和海運公司的「旗津洞頭小三通首航剪綵典禮」,並表示高雄即將發大財。但是這條小三通航點並非開放的港口,經交通部表示,上和海運已在今年 1 月 23 日註銷,並在 6 月 12 日解散,航權也未經政府同意。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 25 日提出 3 點聲明闢謠,並提醒「這是一場大騙局,千萬不要相信」。高雄市府 25 日晚間也發布聲明,表示旗津到洞頭小三通首航是個別行為,活動與高雄市府無關

當時各家媒體熱烈報導此事,政府各部門的說明亦在其中。但是有網友反映,如今以 Google 搜尋「旗津洞頭小三通」,各家媒體的報導仍在網上,惟獨中時電子報上已找不到相關新聞。

記者實際測試,若以「旗津洞頭小三通」為關鍵字搜尋,第 1 頁確有中時電子報 24 日發布的「旗津洞頭小三通今首航高雄溫州發大財」報導,但連結點進去後,顯示「目前無法找到任何頁面」。此外,搜尋結果延伸至第 47 項,仍是無法找到中時集團的相關報導。

類似事件不久前才發生,月初,中國網路監管單位封殺六四天安門事件相關報導。即有網友指出中時電子報下架六四相關文章,經實測後發現,在該網站搜尋確實無法看見。

不過,以「旗津洞頭小三通」事件而言,若以不同關鍵字作交叉搜尋,雖仍可找到中時電子報所撰發的「權力中毒現形記」,但大部分中時集團對「旗津洞頭小三通」的報導,現在已不易在網上發現。

對於以「旗津洞頭小三通」作搜尋,為何各家媒體當時的報導仍在網路上,中時電子報的相關新聞卻是幾乎神隱,直至發稿前,中時並未對此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