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留學生疑遭北韓拘禁 家屬證實失聯

圖片來源:pixabay

在北韓求學的 29 歲澳洲學生暨導遊希格利疑似在當地遭到拘留,他的家人今天證實他已失聯 2 天,但不確定是否被捕。澳洲政府則表示,他們「亟欲查明」這名學生的下落。

法新社報導,希格利(Alek Sigley)據信在過去 3 天期間被捕。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他是經友人通報失蹤。南韓和澳洲媒體率先報導一名澳洲人在北韓被捕消息,並確認希格利身分。

希格利家屬的發言人派克(Lesley Parker)發布電子郵件聲明表示:「他自澳洲時間 25 日上午便未和親友以數位方式聯絡,以他而言這並不尋常。」派克證實希格利目前失蹤,但家屬並未收到他已在北韓被捕的消息。

來自西澳城市伯斯(Perth)的希格利能說流利韓語,是少數生活在平壤的西方國家學生之一。他自去年起在北韓金日成大學就讀,主修韓國文學;他還經營一間專門提供北韓行程的旅行社。

希格利去年在平壤舉行婚禮,迎娶一位日本女子。他平常在部落格和其他地方撰寫文章,描述在平壤的日常生活,從吃晚飯到北韓的應用程式(app)評測,並明顯避開敏感的政治議題。

希格利的友人羅維爾(Crispin Rovere)形容他是「世上最善良的人」,並說他「一向只對於和全世界分享北韓文化及促進人與人交流感興趣」。

澳洲外交暨貿易部發言人發布聲明表示,他們已接獲一位澳洲公民在北韓遭拘留的通報,並正協助家屬。澳洲在平壤沒有駐外人員,在北韓由瑞典大使館代表。

記者向北韓駐聯合國(UN)使節團尋求置評,尚未獲得回應。

2016 年曾發生 22 歲美國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在北韓旅行時,被控在下榻飯店拿下一張宣傳海報而遭監禁。他在 2017 年 6 月獲釋返美數天後便死亡,醫生表示他在監禁期間腦部嚴重受損,並陷入昏迷。

美國總統川普曾密切介入溫畢爾一案,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即將在日本大阪舉行的 20 國集團(G 20 )峰會期間和川普會面。川普還將前往南韓,據傳可能和北韓重啟協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