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視台語台新聞製播 葉天倫站台自豪主持經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視台語台從 7 月 1 日開台,新製新聞節目今天舉行發布會,導演葉天倫與向陽都現身支持,葉天倫表示,在當導演前,主持過 4 年台語節目,笑虧自己是被導演工作耽誤的主持人。

公視台語台表示,除台語大戲「苦力」外,本著台灣精神,精心製作「台語四節新聞 」、「台灣新眼界」、「台語新聞雜誌—台灣記事簿 」等 3 檔精彩節目。

公視台語台新聞新製節目今天舉行記者會,並力捧曾偉旻、鄭家和、吳國禎、張志雄等 4 名男主播,公視總經理曹文傑更封他們為台語 F 4 ,現場還邀請知名社會評論家向陽與導演葉天倫站台。

葉天倫擅長運用台語來拍攝本土文化,尤其是台灣歌謠。他的電影「大稻埕」裡就有很多歌謠,像是「望春風」、「丟丟銅仔」、「雨夜花」、「向前行」。當導演前,葉天倫曾主持 4 年的台語節目,還入圍金鐘獎兒童節目主持人獎,他虧自己是被導演耽誤的台語節目主持人。

葉天倫也現場考驗台語台男主播的台語功力,鄭家和與吳國禎 2 名主播,更表演台語的脫口秀,場面相當逗趣。

知名社會評論家向陽則表示,公視成立台語台,透過台語安頓台灣 75 % 使用台語民眾的心,傳遞台語文化的重要性,責任與意義相當重大。

葉天倫同時是公視台語台「台灣新眼界」的第一集重量級嘉賓,節目深度採訪台灣具影響力的人物,討論的是社會趨勢、台灣人生活與你我相關的事;「台語新聞雜誌—台灣記事簿」則深度報導代表台灣文化的在地人、事、物。這 3 檔節目都是本著台灣文化、在地精神,讓所有收看者了解台灣的美。

葉天倫長期透過影像耕耘台灣文化,去年熱播的電視劇「雙城故事」,透過 2 個城市詮釋在地台灣及海外華裔的不同視野,看現代都會男女的生活態度和不同文化下產生的文化差異,用國際的規格來拍攝,將台灣電視劇邁向國際。

此外,葉天倫透露,這次參與公視台語台新聞新製節目記者會,打趣問「能否有機會在台語台重拾主持棒」,並笑說自己可以用台語來介紹電影。

他也說,當時進攝影棚錄製「台灣新眼界」,第一件事就跟導播與攝影師問好,有回到以前擔任主持人時的感覺,「新聞性節目棚內有字幕機,主持人還有藍芽裝置,控制字幕,相當新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