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盟解除遠洋漁業黃牌警告 高屏漁會樂觀其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盟解除台灣遠洋漁業黃牌警告,消息傳來,高屏兩地漁會都視為好消息,紛紛表示樂觀其成,並認為此舉對漁民幫助很大,也有助提升台灣國際形象。

高雄區漁會總幹事黃昭欽表示,「盼了 3 年多,終於等到這一天」,真是個好消息,解除黃牌警告不僅對漁民幫助很大,這也代表台灣漁業這幾年的努力受到國際肯定,被國際看見,有助提升台灣國際形象,令人欣慰。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說,歐盟解除台灣遠洋漁業黃牌警告對漁民及台灣漁業是好消息,這 3 年半來,少數漁民稍微犯了小規定就被重罰,對漁民經濟損傷很大。現在能取消黃牌警告,是漁業的轉型和發展時機,因為漁民捕魚時已知道要遵守規定,有點小違規也會調整。

台灣遠洋漁業 2015 年 10 月 1 日被歐盟舉黃牌,列入打擊「非法、未報告、不受規範漁業」不合作第三國警告名單,每年衝擊約新台幣 500 億元的產值,近 3 年 9 個月後的今天才被解除黃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