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大與中山大談合校 校名問題備受關注

中山大學校內網路公投,決定孫蔣銅像去留。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國立高雄大學日前的校務會議通過與國立中山大學合校提案,高雄大學今天表示,兩校合校及校名都應要經校務會議通過後,再成立合校推動委員會協議,目前沒有合校時間表。

高雄大學日前校務會議通過與中山大學合校提案,備受關注的是校名的問題。高雄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經過投票在 4 個方案中,以「與國立中山大學協商後之新校名」選項為最高票。

高雄大學術副校長莊寶鵰指出,高大將以校務會議投票結果與中山大協商,並就協商內容各自交付校內會議討論,以確保過程嚴謹公開。

他說,一旦兩校對於合校事宜取得共識,就會成立「合校推動委員會」進行協議;至於合校並無時間表。

他表示,高大及中山大一直有合作研究議題及相關經費編列,持續互動。高大希望基於公開、透明、尊重、對等、理性等原則處理合校議題,最終目的是整合資源、擴增、深化學門,推動學術發展成為更具競爭力的教研合一、人才培育、科研重鎮的嶄新大學。

中山大學副校長蔡秀芬指出,中山大因考量國際學術排名與畢業生就業力品牌,在以「國立中山大學」為校名的前提下,組成「合校評估與規劃小組」,於校內召開 15 場公聽會,廣蒐教職員生及校友等各方意見,相關合校的策略已評估完成。

她說,尚未接獲高大通知,有關高大校務會議結果,必須回歸中山大學校務會議再次討論,中山期待共同締造亮麗的大學品牌,合校需待因緣俱足才能水到渠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