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稱國家主權意識都是屁話 柯文哲看反送中:敵人犯錯不用再踹一腳【音】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提供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 6 / 27)出席「嗡嗡嗡市政小蜜蜂——2019 暑期市政體驗」在與大專院校組學生對談時,針對學生提問想要改變什麼樣的政治文化回答時表示,「有人講國家願景、國家主權意識,在我看來都是屁話!」而回答願不願意公開支持「反送中」時,他則說「敵人犯錯的時候,不見得要見獵心喜在踹他一腳。」最後還嗆蔡英文看報治國,並說,不喜歡辣台妹這種作風,因為這不是一個進步國家應該有的現象。

柯文哲在回應台北大學同學提問時說,你剛才說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到底你要改變什麼樣的政治文化?而且那種政治文化是很難實體化。很多人問台灣現階段到底要什麼東西?「有人講國家願景、國家主權意識,在我看來都是屁話!」

柯文哲話鋒一轉提到昨天南海控股投資雙子星案遭投審會以「不利國安」為由駁回,他火大的嗆,「如果雙子星你不給我過,五天就要告訴我,不要給我五個月,對我來講這五個月都是浪費!」你要審查是不是中資要五個月?對我來講太慢了!

學生向柯文哲詢問對反送中的立場,但是柯文哲未正面回應,甚至說「敵人犯錯的時候,不見得要見獵心喜再踹他一腳。」圖為在台香港學生響應反送中。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輔大同學則是詢問柯文哲是否願意公開支持「反送中條例」?柯文哲稱這題是危險的題目,他說,反送中是這樣,重點不是對單一條例的反應,我們要講的是對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或關懷永續經營,我們叫價值,我們對一個價值的理念。單一條例會變來變去,但是重點是那個價值。

柯文哲說,還有一點是,為什麼在反送中?自己是很喜歡研究大數據的人,反送中的時候自己的民調大概掉了3-5%,年輕人的支持度也掉下去,他們(年輕人)期待的是你要對中國嗆聲幹什麼。但是柯文哲常覺得是這樣,我們從今天開始,其實台灣的國家政策,坦白講就是「敵人犯錯的時候,不見得要見獵心喜再踹他一腳。」其實我們非常清楚,我們國家的主權是什麼、我們要做的是什麼、或者我們對世界的態度是什麼、我們堅守的價值是什麼,不需要去……。

近日高雄市長韓國瑜屢遭高中生嗆聲,柯文哲則表示,這樣的情形就像是 1933 年那個運民主機制產生獨裁者希特勒的年代。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柯文哲認為,這跟買股票的概念,你要每天追漲、追跌,隨著那個股票也可以,還是你要就是說做長期投資。台灣算是個小國,但是在整個國際政治上,我們要開始成為一個可靠的伙伴,不管是對美國或是對中國,就是他是一個可靠、很有遠見的,而不是每天在看報治國。

柯文哲還舉例德國政治說,民主政治不見得保證會選出最好的人,請不要忘記 1933 年希特勒不是武裝政變上台,希特勒是德國人民用投票的方式擁護他上台。如何要建立一個更有內涵的社會,讓整個國家政策更穩定、更理智,這才是我們要努力的目標,他是不太贊成政府作什麼事情都追漲追跌,每天在看報……。

柯文哲還說,如果我們批評馬英九看報治國,同樣的我也不喜歡辣台妹這種作風,因為這不是一個進步國家應該有的現象。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