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棋子與塞子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elixMittermeier

昨天看了兩次韓上人的開示,跑步的時候一直在想棋子跟塞子到底有什麼哲學的道理,跑了兩個小時 16 公里真的也想不出什麼東西來。跑完步上網去查,棋子的德文是 Schach,浴缸塞子是 Badewannen Ablaufstopper,把這兩個結合在一起在德國的網頁上尋找,也找不到任何有意義的東西,連德國這麼多有閒有錢哲學家鬼扯的地方都找不到兩者之間的關聯,能夠提出這麼神奇的理論,難怪韓上人可以拿到這麼多票。

晚上和小孩下了一盤暗棋,小孩翻到「車」的時候,說現在規則改了,瞬間從暗棋就變成象棋,她的車就吃掉了我的帥、仕、相,我想這可能就是韓上人棋子的人生哲學,在適當的時間變換成對自己有利的規則就可以打勝仗。

韓國瑜國民黨總統政見會的棋子和塞子說,引發議論。圖片來源:中央社

至於塞子的人生哲學,天賦不夠的我還是想不通,我想棋子跟塞子可能是一個哲學公案,目的是為了讓人思考,這樣的問題通常沒有任何答案。真的感謝韓上人的開示,

這個問題甚至連邏輯都沒有

,在這麼熱的天氣跑了兩個小時 16 公里,專心地在想這個問題,一點不舒服或痛苦的感覺都沒有,這真是一個偉大的哲學問題。跑了兩個小時以後手錶的訓練狀態變成「巔峰」,全馬的預測低於五個小時,讚嘆師父!感恩師父!

原文出自 李忠憲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