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傳公民遭北韓拘押 澳洲當局急查證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becca282bl
法新社報導,澳洲公民西格利(Alek Sigley)據傳可能遭到北韓拘押,澳洲政府今天表示,正緊急查證中。

澳洲外交部表示,據媒體報導西格利遭北韓拘押,目前官員已和家屬取得連繫,查證事實真相。

根據了解,西格利畢業於平壤金日成大學,是該校少數的西方國家畢業生之一。他在平壤經營旅行社,曾為 NK News 撰寫專欄文章,介紹北韓的飲食文化和其它議題。

例如今年 1 月,西格利在 NK News 的專欄中介紹了一本來自北韓的「時尚雜誌」。雜誌中所介紹的服飾都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認可的款式。特別的是,雜誌中提到某款衣物的材質是使用「高科技」,內含蛋白質、鐵質以及鈣質,讓人在必要時可以用來充飢。

西格利最近最後一次在社群媒體發文是 3 天前。

澳洲外交部發表聲明指出:「外交部正積極尋求證實,但基於隱私,我們將不會提供進一步的評論。」

澳洲與北韓並無外交關係,透過瑞典大使館代為處理與北韓的事務。

澳洲政府一向建議公民,非必要勿前往北韓旅行。如果必須前往,「儘量縮短停留時間,取消不必要的活動,並檢視安全準備」。

北韓目前仍拘押了數名西方國家公民。2016 年,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到北韓觀光時因被控試圖從旅館偷竊有政治宣傳標語的海報,遭判處 15 年勞役。溫畢爾自 2016 年 1 月起被關押,在監獄明顯遭虐待後陷入昏迷,2017 年 6 月 13 日獲得釋放返美,但 6 天後在醫院中病逝,年僅 22 歲。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