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侯昌明指照片遭盜用行騙 刑事局:積極偵辦中

侯昌明 ( 左 )圖片來源:中央社

藝人侯昌明稱遭詐騙集團盜照行騙, 4 度報案都沒進展。刑事局今晚表示,因涉案網址及IP都在境外,需時間偵辦,目前已協助向臉書公司要求將受害人所提供粉專網頁下架。

據聯合報報導,侯昌明昨天錄製節目時表示,日前和妻子曾雅蘭到警局報案,檢舉不肖廠商盜用他們照片詐騙,卻未接獲回覆,受害者持續增加,不禁感嘆已 4 度報案,案情均無進展,只能呼籲民眾不要相信來路不明的代言廣告。

刑事局今晚表示,侯昌明夫妻去年 5 月 24 日曾到刑事局諮詢有關肖像遭盜用的著作權相關案件,員警當時檢視其所提供的手機;但侯昌明表示因手機資料繁多(含非受害資料)而無法提供正確詐騙網頁,以及他家中電腦還有多筆相關資料,表明返家整理後再向警方報案,雙方留下聯絡資訊。

刑事局說,員警後續曾兩度致電聯繫侯昌明,但對方表示因跑通告較忙,尚未備齊資料,所以未完成製作筆錄。

待侯昌明夫妻備齊相關資料後,於今年 5 月 31 日到台北市警察局內湖分局報案,刑事局說,由於涉案網址及IP均在國外,偵辦所需時程較長,目前仍持續偵辦中。

同時,刑事局今天也依曾雅蘭報案提供的「臉書粉絲專頁」,協助向臉書公司要求將其下架,避免其他民眾遭詐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