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劉軒荅上半季任中繼受重用 靠訓練解疲勞

圖片來源:中央社

統一獅投手劉軒荅目前出賽數是隊上次多,剛進職棒就受到重用,他表示,還在學習牛棚投手這個角色,不過心態已經更成長,對於頻繁出賽也會利用訓練來輔助。

劉軒荅是去年季中選秀獅隊第 3 指名,今年就受到重用,擔任牛棚投手,目前出賽 29 場,僅次於王鏡銘 31 場,不過 33.1 局是牛棚最多,目前防禦率 3.24 。近期失分相對較頻繁, 22 日還被中信兄弟陳文杰敲全壘打,是本季被敲的第 2 發全壘打。

對於被陳文杰敲的全壘打,劉軒荅表示,「因為那時候自己球數有利,想要把球壓低,動作上面可能急了一點,沒有準備好就會有失投球,打者比較容易掌握到」。

劉軒荅在業餘時期主要是先發投手,不過剛進職棒以牛棚角色受到重用,他說:「中繼這個位置每天都要準備,不像先發投手投完一場比賽,可以休個 4 、 5 天,調整方式可以有自己的規律。」

因此劉軒荅指出,中繼投手要自己抓空檔,覺得身體狀況有點沒力時,或是丟球較有負擔時,就要用輔助訓練來加強,重量訓練、體能維持相當重要。劉軒荅表示,其實這個月中旬時,一度感覺比較疲勞,但透過訓練,現在已經好轉,有在掌握中。

雖然劉軒荅是第一次擔任中繼,一切都還在學習,但他表示,比起剛開始因為一上場就要面對危機,會覺得壓力很大、放不開,現在已變得更放鬆,並說,「放鬆不是說不在意,而是比較專注,如果很緊繃會一直注意到周邊的事情,就會想比較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