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IT同志官員:台同婚合法 盼也開放生養子女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經濟組副組長羅峻平透過人工生殖技術,與同性伴侶育有一對雙胞胎。他說,台灣同婚合法化,是亞洲人權領導典範,盼台灣能開放同志生養孩子,讓更多人能有自己的家。

2015 年 6 月 26 日,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同性婚姻在美國受到憲法保障,因此 6 月是美國的「同志驕傲月」。美國在台協會(AIT)下午舉行慶祝活動,這也是 AIT 舉辦的第一場 LGBTQ 社群活動,AIT 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民進黨立法委員尤美女、余宛如等人出席,政務委員唐鳳則透過視訊影片表達祝賀。

羅峻平(Micheal E. Pignatello)在 AIT 擔任經濟組副組長,他與同性伴侶、AIT 商務組商務經理高陽(Evan Yang Gao)於 2007 年相識, 2014 年在美國結婚。兩人派駐台灣近 5 年; 2 年多前,兩人決定透過美國的合法管道,以人工生殖與代理孕母生下孩子。

羅峻平說,台灣通過同婚專法,讓同志享有一樣的公民權,台灣真的是亞洲人權的領導典範。他和他的先生住在台北這 5 年,許多生養孩子的台灣朋友,激發他們撫養孩子的夢想,現在夢想終於實現,有一對 9 個月大的雙胞胎,「和愛著他們(雙胞胎)的兩個爸爸」。

他表示,因為他即將返回美國任職,作為父親他唯一的遺憾,是他們的孩子沒有機會在台灣這個和善社會和良好環境中長大。

羅峻平表示,他對台灣同性戀社群的未來有一些願景,希望更多台灣人能有權利,利用生殖技術創造屬於自己的家庭,無論是已婚的同志或未婚的民眾,只要想撫養孩子就有機會,不用出國就可以完成夢想。

他說,曾有人問他孩子的母親在哪,他直接回答「沒有母親,但有兩個爸爸」。家庭組成有很多方式,可能因為離婚,或發生意外等原因而成為單親家庭,有各種各樣的家庭,最重要的是孩子能在家庭中得到愛、關心與受教育的機會。台灣若能開放同志生養孩子,就有更多人能創建自己的家。

谷立言致詞時表示,今天要慶祝兩項重要的人權里程碑,一是 4 年前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同性婚姻在美國受到憲法保障的權利,一是今年在全世界的注目之下,台灣完成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這是一項不凡的重大成就。

谷立言表示,在台灣人民走向婚姻平權的路上,AIT 一直都和大家站在一起。未來,美國與台灣人民將持續併肩合作,捍衛 LGBTQ 人權;對於尚未完成的各項挑戰,像是美國還沒有完成反歧視立法,台灣則還有領養權等重要議題需要處理,AIT 也會繼續與大家一步步向前邁進,不會缺席。

他指出,美國與台灣有許多共享價值,如今在台灣引入婚姻平權之後,雙方又共享一個新的特殊連結,那就是透過法律清楚聲明:「Love wins!性別平權愛最大!」這些共享價值,是美台人民之間堅定情誼的基礎,也將使美國與台灣人民更加緊密地連結在一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