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見西北大學校長 副總統盼推動台美高等教育合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美國西北大學校長夏碧洛(Morton Schapiro)訪問團時表示,台灣已與美國 15 個州簽署教育合作備忘錄,期盼透過西北大學,進一步推動台美在高等教育更多合作。

陳副總統說,台美兩國在教育交流、科技發展、產業創新及技術研發已有長年的合作關係,相信未來雙方將在既有的合作基礎上,共同創造雙贏契機。

陳副總統指出,今年適逢美國「台灣關係法」 40 週年,雙方除透過各種活動慶祝台美的恆久夥伴關係外,更期盼繼續與美國各州加強緊密的合作與交流。台灣已與美國 15 個州簽署教育合作備忘錄,為雙方學生提供更多元的學習與交流機會,希望透過西北大學,能夠更進一步推動台美在高等教育的更多合作。

陳副總統說,過去 3 年來,他襄助總統蔡英文推動教育政策,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希望「讓學生快樂學習」、「減輕家長負擔」、「讓教育跟上時代」及「培養成熟的 18 歲公民」。其中,在高等教育方面,教育部從去年開始推動「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以落實大學教學創新、發展大學特色、提升高等教育公共性及大學善盡社會責任的教育政策。

副總統提到,夏碧洛是全美高等教育經濟學權威,並於 2017 年當選為美國國家教育學院院士,期待藉由夏碧洛此行來訪,能提供美國高等教育相關寶貴的建議,供台灣借鏡參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