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LINE舉辦人工智慧跨國黑客松 首次攜手NAVER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通訊軟體 LINE 今天宣布,將首次與南韓市占第一的搜尋引擎 NAVER 聯手舉辦以人工智慧(AI)為主題的跨國黑客松(Hackathon,程式設計馬拉松)AI RUSH 2019 ,藉此活絡 AI 開發者社群並推動AI技術發展。

LINE 發布新聞稿指出,有鑒於當前許多企業與組織對先進 AI 技術的需求與日俱增,LINE 與 NAVER 希望透過共同舉辦 AI RUSH 2019 ,活絡對 AI 有深厚興趣、並具備優異技術的開發者社群,並對逐年進展的 AI 技術產業有所貢獻。

AI RUSH 2019 是以 AI 相關技術為主題的開發競賽,總獎金 3 萬美元(約新台幣 90 萬元),只要對 AI 相關技術感興趣,不限國籍、任何人皆可報名,可由個人或 3 名以內的成員組隊挑戰。

AI RUSH 2019 主辦單位將於 7 月 29 日至 8 月 8 日進行線上初選,排名前 30 名的隊伍將可繼續參加 8 月 14 日至 26 日的線上決選。通過以上挑戰的隊伍可於 8 月 27 日至 29 日在韓國春川參加現場黑客松總決賽,主辦單位將贊助參賽者的交通與住宿費用。

LINE 自 2017 年發表雲端 AI 技術平台 Clova 後,陸續推出多款搭載 Clova 的智慧音箱等產品,例如 Clova WAVE、Clova Friends、Clova Friends mini 及 Clova Desk 等。LINE 正持續開發與優化 Clova 技術,包括人類聲音的語音辨識、了解發話意圖的自然語言辨識,以及自然語音合成等。

此外,LINE 於 2018 年推出 Clova 擴充套件開放平台,鼓勵外部企業或開發者自行開發、擴充搭載於 Clova 的功能。在 2018 年底,LINE 宣布將發展 B 2 B(企業對企業)業務,開放外部開發者與企業使用 LINE 的 AI 技術,目前正在進行相關準備,預計於 2019 年夏季推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