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祭制裁又說要談判 伊朗砲轟美國扯謊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RonnyK

伊朗總統羅哈尼今天表示,美國對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等高官祭出新制裁,顯示華府說願意談判是在「扯謊」。

羅哈尼(Hassan Rouhani)與部長們召開透過電視直播的會議時說:「一邊呼籲談判,一邊尋求制裁伊朗外交部長?這顯然在扯謊。」

羅哈尼是在美國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說華府「仍對真正的談判開啟大門」後,做出上述表示。

羅哈尼並質疑,美國將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列入黑名單邏輯何在;他說,這顯示華府「頭腦不清楚」。

他表示:「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的資產是一間簡樸的屋子。我們的領袖和其他國家的領袖不一樣,他們在國外帳戶有數十億資金,能予以制裁、扣押或封鎖。」

他並說:「要制裁哈米尼什麼?不讓他去美國嗎?真好笑。」

羅哈尼形容美國此舉是走投無路了,大罵白宮是「智障」。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對哈米尼和伊朗軍方高層端出新制裁,使區域僵局進一步惡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