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與韓國瑜合照 女學生接力嗆要做好做滿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模範生、優秀畢業生合照,今天再有兩名女學生分持「做好、做滿」的標語上台,但韓國瑜說「這個太敏感了,先收起來」。

韓國瑜與模範生合照今天是第 5 場,連日來已被學生以「要選總統很可笑」、學生穿著「溜之大吉」T恤及持「為什麼愛說謊」的書入鏡等引發熱議。

下午的合照在新莊高中舉行,市府公開韓國瑜行程是下午 2 時,但是韓國瑜在下午 1 時就到場和學生合照。

有家長不滿學校 2 次通知更改時間,還在今天中午 11 時 48 分發簡訊,要家長於今天下午 1 時 40 分就要報到。莊媽媽批評市府不體恤家長。她說和先生都在上班,她原本今天下午 2 時 30 分會到,但是今天被臨時通知,她於 12 時多才看到簡訊要再提早,於是和先生臨時從工作地點趕來,造成不便。

莊媽媽表示,過去市府都安排假日與市長合照,但是現在卻利用上班日,造成長家不便,甚至時間一改再改,很困擾。她說,網傳市長不能在假日和模範生合照是因為要去選舉造勢。

韓國瑜今天安排和 800 多名模範生合照,首先一名女學生上台時持獎狀要合照時,掀開摺在後側寫有「做好」、「做滿」的標語。韓國瑜於合照時看到標語後,女學生才收起並摺回。

這名仁武高中女學生事後受訪表示,她透過標語表達希望韓國瑜做好、做滿。她並轉述韓國瑜的話說「這個太敏感了,先收起來」。媒體還詢問是否也是要學之前同學嗆韓,她說「我有自己的哏」。

一名女學生於合照時拿出「做好、做滿、愛高雄」的自製標語。在台下的媒體只見韓國瑜不斷的對女學生說話,後來她有收回標語,兩人才合照。

另有一名女學生合照時拿「蚊防四寶」的登革熱文宣上台,她事後受訪表示,希望市府的防疫工作要更落實到位。

學生接力表達要韓國瑜做好、做滿。結束合照後,韓國瑜受訪表示,對於年輕人的熱情和理想,他予以鼓勵,如果學生有意見可以表述,但他希望不要有太多的泛政治化思維。

至於通知學生家長改時間拍照一事,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市府基於善意,因為今天早上高雄傾盆大雨,擔心下午影響時程不便;至於合照安排在上班日,他說考量休假日有家庭活動,每個縣市考量不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