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客委會盼打造音樂平台 讓世界聽見客家之美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30 屆金曲獎頒獎典禮 29 日將登場,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今天表示,希望藉由客家音樂,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甚至讓世界聽見客家之美。

第 30 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 29 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客委會今天舉辦「第 30 屆金曲獎客家音樂入圍頒獎茶會」,邀請入圍的客家音樂人出席,除了頒發獎牌,也預祝入圍者奪金。

入圍本屆金曲獎的客家音樂人,包括愛客樂iColor、羅思容、楊淑喻(吉那罐子)、謝宇威、徐哲緯、黃瑋傑、劉榮昌及葉鈺渟。

首次入圍金曲獎的徐哲緯提到,之前在樂團表演時是唱中文歌曲,一直很想用母語創作,這次唱了許多客家人在公館書店的故事,能用自己的歌聲詮釋許多客家人的人生故事,令他非常感動。

李永得表示,今天的茶會主要是對客家音樂工作者表達感謝,因為有他們,才讓客家文化更加豐富。

李永得指出,一個文化最基本的是語言,但最重要的是音樂,要了解不同族群的文化,就要了解它的音樂、欣賞它的音樂;希望有更多人願意投入客家音樂創作,豐富客家文化,也代表更加豐富台灣的多元文化。

李永得說,未來希望用更多經費打造一個平台,讓音樂工作者有更多表現、演出的機會,相信會有更多人願意投入音樂創作,甚至以音樂連結全世界,讓世界聽見客家之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