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G20川普好忙 場邊會將見中俄土歐領袖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總統川普本週出席日本大阪的 20 國集團(G 20 )峰會,將與包括中國的習近平、俄羅斯的蒲亭(Vladimir Putin)等多個國家的領袖舉行場邊會。

川普要進行場邊會的各國領導人名單還有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

眾所矚目的川習會訂在這次 G 20 峰會第 2 天的 29 日舉行,外界高度期盼雙方能達成貿易共識。

● 川習會:攸關美中貿易戰會否息兵

在不斷威脅若習近平不在 G 20 進行川習會就要對中國貨品加徵更多關稅後,川普上週在推特宣布與習近平會晤的計畫。中國官方的中央電視台也報導,習近平稍早表示願意與川普見面、交換意見。

美中貿易談判在上個月因美方指控中國毀諾後破裂;美國指中方推翻原本達成的協議內容,北京則認為美國得寸進尺。

談判破裂後,川普將 2000 億美元中國貨品的加徵關稅稅率上調至 25 %,揚言若北京不回心轉意,就要再對 3000 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形同對全部的中國銷美貨品都加徵關稅。

川普要求中國必須回復到先前幾輪談判時所達成的讓步。然而根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北京當局在峰會前獲得一份清華大學中國經濟思想與實踐研究院院長李稻葵的報告,闡明北京完全有能力控制貿易戰對中國造成的不利影響,無需對美讓步。

● 川蒲會:區域安全與網攻為重點

一名美國官員表示,川普和俄國總統蒲亭的會談可能觸及區域安全、軍備管制和改善美俄關係,兩人料將也會談到包含伊朗和敘利亞等地的情勢。

據克里姆林宮方面表示,蒲亭將向川普提出美國網攻俄國一事;美國則說俄國試圖在 2020 美國總統大選操縱輿論,一如干預 2016 美國大選時所為。此外,雙方可能還會觸及俄國在歐洲鋪設天然氣管線問題;川普揚言俄國若鋪設新管線將對俄祭出制裁。

● 川艾會:盼解土耳其對俄軍購僵局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先前表示,打算與川普談土耳其向俄國採購防空飛彈一事。美國國防部質疑土耳其購買俄國系統,將使俄國有機會蒐集到美國 F- 35 匿蹤戰機的重要情資,使美國揚言制裁土耳其,損及美土邦誼。

川普還將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會面,討論驟然緊繃的美國與伊朗關係。G 20 峰會結束後,川普另將前往南韓首都首爾訪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