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約駐處投書華爾街日報 反一國兩制強加台灣

圖片來源:Pixabay

駐紐約辦事處投書華爾街日報指出,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凸顯中國不民主,且對人權與言論自由缺乏尊重。北京試圖將「一國兩制」強加於台灣,全球民主國家應聯手抵抗。

駐芝加哥辦事處長黃鈞耀則投書明尼蘇達州「明星論壇報」(Star Tribune)強調,台灣不接受香港有侵犯人權疑慮的修法,不會成為惡法幫凶。他表示,專制無法保證自由、民主、法治與人權,台灣將持續堅守民主價值,拒絕無法令人信任的「一國兩制」。

香港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港人憂心公民自由遭侵蝕,泛民主派 8 天內兩度發動遊行,估計都有上百萬人參加。隨著抗爭升級、立法會外爆發警民衝突,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暫緩修例,向香港人民道歉,但未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華爾街日報 16 日發表社評指出,逃犯條例一旦修訂,美國恐將香港與中國一視同仁,香港可能喪失關稅、簽證及執法合作等方面享有的特殊待遇。

社評寫道:「如果香港自治不受尊重,美國政策何必給予有別於中國的待遇?如果習近平(中國國家主席)寧願毫無必要地傷害一座理應是中國驕傲的自由城市、可讓台灣放心的自治範例,北京是否還能信任,就成了問號。」

華爾街日報網站今天刊登駐紐約辦事處以新聞組長呂惠璇名義發表的「台灣認為中國壓垮『一國兩制』」文章。

文章寫道,香港人民有充分理由抵抗中國專制,台灣力挺香港捍衛言論自由的英勇人民,並與他們站在同一陣線。

駐紐約辦事處指出,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凸顯「一國兩制」先天缺陷:這種模式容不下真正獨立。國際社會對香港自由持續受侵蝕表達關切之際也應記得,香港與全世界都面對毫不尊重人權、政治自由與言論自由的中國。

文末指出,中國雖擁有龐大市場並和全世界做生意,但不代表擁有民主,香港今日遭遇就是最佳寫照。全球民主國家應齊心協力,抵抗中國試圖將「一國兩制」模式強加於台灣的論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