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運將拒載酒客遭毆 徐國勇:絕不讓不良分子樂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羅東林姓計程車司機因拒絕載送酒客,遭私人招待所業者痛毆。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在宜蘭說,若有不良分子讓善良百姓不能安居,就不讓這些不良分子樂業。

林姓計程車司機昨天只因拒絕載送私人招待所的酒客,就遭招待所業者痛毆,住家大門玻璃還被砸毀。

羅東警方昨晚依傷害、毀損、恐嚇等罪嫌,先將涉案的楊姓與羅姓男子移送法辦,並建請檢方聲押。今天經宜蘭地方法院裁定後,楊男准押禁見、羅男新台幣 2 萬元交保。警方昨晚也前往這家私人招待所加強臨檢。

由於此事引起內政部高度重視,徐國勇下午特別前往羅東警分局及宜蘭縣警局視察,重申政府打擊不法決心。

徐國勇強調,政府一再強調相關營業場所若發生鬥毆事件,營業場所人員或保全人員絕對不能參與鬥毆,但羅東這起案件是連營業場所人員也欺負百姓。警方接獲這類案件後要嚴格取締非法,打擊不法組織;若有任何組織犯罪,也絕對要依法嚴辦。

徐國勇說,若有不良分子讓善良百姓不能安居,就不讓這些不良分子樂業,警方的立場就是要保護人民;若有些場所的營業人員在欺壓百姓、魚肉百姓,政府將強力掃蕩不法。

據了解,這家私人招待所的邱姓男業者也涉及這起案件。邱男自知理虧,昨天事發後曾攜帶紅包與水果,到林姓運將住處登門致歉,希望尋求和解,但尚未被接受。

此外,邱男於今天下午被警方拘提到案後,員警已經展開偵訊,若確實涉及不法,警方將移送法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