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駁華府宗教自由報告 北京反指美國歧視穆斯林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uendeBede

美國國務院日前公布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並以特別專節說明新疆宗教自由遭逢嚴重侵犯現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否認上述內容,並反指美國社會對穆斯林有「嚴重歧視」。

美國國務院 22 日公布 2018 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點名中國、伊朗、俄羅斯、緬甸等國持續侵犯宗教自由。報告指出,中國政府持續控制宗教,限制宗教信徒的活動與個人自由。

報告並以特別專節指出, 2017 年 4 月以來,中國政府在新疆至少拘留 80 到 200 萬名維吾爾族、哈薩克與其他穆斯林信仰者;並持續以民族分裂主義、宗教極端主義和暴力恐怖主義作為限制新疆穆斯林宗教活動的理由,且禁止年輕人參加宗教活動,包括齋戒月的日間禁食等。

耿爽今天下午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針對相關提問時宣稱,有關言論「罔顧事實,充滿意識形態偏見,大肆詆毀中國的宗教和治疆政策,公然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我們已經就此向美方提出了嚴正交涉」。

他先是細數中國各類信教群眾近 2 億人,其中 2000 多萬人是穆斯林,新疆現有清真寺 2.44 萬座,平均每 530 名穆斯林就擁有一座清真寺等,接著話鋒一轉,反指「美國國內少數族裔的宗教人權狀況令人驚歎」。

耿爽稱,根據蓋洛普(Gallup)和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民調資料顯示, 42 %的美國民眾對種族關係感到極度擔憂, 75 %的穆斯林認為美社會對穆斯林有嚴重歧視。「我看到的公開數據,美國全國的清真寺數量還不到新疆的 1 / 10 」。

他並強調,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部勢力置喙,「新疆依法開辦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完全是出於反恐需要的一種預防性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目的是為了更好的保障,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宗教信仰自由和人權,「根本不是什麼宗教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