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積電除息遭外資自營商反手賣超 填息率僅6%

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天除息,因外資與自營商由買轉賣,合計賣超 1.2 萬餘張,股價震盪整理,終場收在新台幣 241 元,小漲 0.5 元,填息率不到 1 成。

台股市值最大的企業台積電今天除息,每股配發 8 元現金股息,股利總額 2074.43 億元,據證交所估計,台股加權指數因台積電除息而蒸發 69.3 點。

外資、投信與自營商自 6 月 19 日起連續 3 個交易日買超台積電全計 3 萬 5479 張,卡位台積電除息行情。不過外資與自營商今天同步由買轉賣,合計賣超台積電 1 萬 2731 張,僅投信小幅買超 24 張。

面對外資與自營商賣超,台積電今天股價走勢震盪,早盤一度翻黑,達 240 元,下跌 0.5 元,面臨小幅貼息窘境;不過,在低接買盤湧入下,盤中一度達 242 元,上漲 1.5 元,終場收在 241 元,小漲 0.5 元,填息率僅 6.25 %。

法人認為,除市場觀望 20 國集團(G 20 )峰會中的川習會結果,台積電今年基本面恐受美中貿易戰影響,營運成長面臨壓力,都是影響台積電填息步伐趨緩的主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