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鋒面降雨影響 力行產業道路泥流阻斷路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幾乎逢雨就坍方的「投 89 線」力行產業道路,約 14 公里處今天上午因雨造成土石泥流阻斷狹窄路面,警方拉起封鎖線管制通行。

中央氣象局上午發出大雨特報,受到鋒面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嘉義以北及南投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力行產業道路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是發祥村、力行村、翠華村主要聯外道路。根據氣象局網站截至中午 12 時資料,仁愛鄉當日累積雨量最高為合歡山頂觀測站的 36.5 毫米,南投縣內當日累積雨量最高為國姓觀測站的 49 毫米,次高為蓮華池觀測站的 41 毫米。

5 月、 6 月梅雨及鋒面影響,雨勢一波接一波,力行產業道路因地形及環境開發等問題,可說逢雨就坍方,甚至連夏季午後雷陣雨都可造成土石泥流導致交通中斷,除合約廠商不斷災後搶通,南投縣政府也規劃從翠巒到紅香另闢一條長約 10 公里的產業道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