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福七將升空 陳良基抵美高喊信心指數100分

圖片來源:中央社

福衛七號即將於美國時間 24 日晚間 11 時 30 分(台灣時間 25 日上午 11 時 30 分),搭乘 SpaceX 獵鷹重型火箭升空,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24 日)抵達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他受訪時指出,福衛七號已經準備就緒,有 100% 信心完成任務。

陳良基說:「在這裡要跟我們國人報告,我現在在佛羅里達空軍基地這邊,我們福衛七號太空團隊都已準備好了,美國指揮官也說所有模擬測試已經完成,我們期待明天的發射。信心指數100分。」

不過,發射地現場下午時一度閃電、打雷、下大雨,是否會影響發射情況?陳良基說,氣候是發射時很重要的因素,但美方有預留一些緩衝時間,會視發射時的氣候而定,目前看來應該沒問題。

至於為何福衛五號發射時選擇在台灣坐鎮,這次福衛七號發射卻遠赴美國?陳良基指出,福五幾乎是百分之百台灣製造,當時希望自己能在國內大力推廣,福七則是跨國合作,後段的工程則都是美方負責,既然是台美近年最大合作計畫,理應由部長出席,代表對這次合作的重視。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