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如果可以重來 川普:不會任命塞申斯當司法部長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如果能有個重來的機會,那他會想在「人事」決定方面重頭來過,包括任命塞申斯(Jeff Sessions)擔任他第一位司法部長這個決定。

川普在今天播出的國家廣播公司(NBC) 「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節目中說:「如果我有一次重來的機會,我會說,我不會任命塞申斯當司法部長…那是最大的錯誤。」

經過近 3 年調查後,川普的總統任期,仍壟罩在 2016 年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導致選情有利川普,以及他後來試圖干預此事調查等事的陰影之下。

曾為阿拉巴馬州共和黨籍參議員的塞申斯,是首批因「通俄門」醜聞陣亡的川普政府官員。目前國會多個委員會仍持續調查此事。

2016 年 2 月川普還是總統參選人時,塞申斯就表態支持,是首位表態的現任參議員。根據美國情報機構, 1 個月後,俄國情報單位開始在網路運作,目的干預 2016 年的美國總統大選。

川普競選期間,擔任川普親近幕僚的塞申斯曾和俄國大使季瑟雅克(Sergei Kislyak)會面。川普核心圈其他人也在這段期間和俄國人見面。

2016 年 7 月底,聯邦調查局(FBI)開始調查俄國干預美國大選情事。川普意外勝選後,塞申斯因為忠心耿耿,被提名為司法部長。

2017 年 1 月,塞申斯在參院聽證會表示,選戰期間沒和俄國人有過接觸。 1 個月後,他當上司法部長。

但僅僅 2 個月後,塞申斯和季瑟雅克的關係就被報導出來,民主黨人指控他欺騙國會。

2018 年 11 月,被川普多番公開揶揄的塞申斯請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