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空服員團結晚會 會員代表宣示抗爭決心

圖片來源:Ai Ching Chen 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第 4 天,會員今晚在長榮航空運航大樓前舉行團結晚會,邀請全台 30 多個工會站台力挺,一名工會成員在晚會結束前突然宣布,將待在升降台抗爭直到罷工結束。

空服員職業工會舉辦的「支持長榮空服員罷工–工會團結晚會」,晚間在長榮航空公司運航大樓前展開。除了全台 30 多個工會共襄盛舉,現場也吸引超過 1000 名空服員及親友共襄盛舉。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廖以勤表示,工會決定罷工是堅定的,也非常心疼地勤同仁,希望勞勞相挺團結一心,不管長榮航空的任何部門,有一天須做出罷工這樣不得已的決定時,空服員會是最堅強的後盾,這才是真正的團結,隨後也帶領現場會員,高舉右手朗讀空服員會員戰鬥宣言。

參與活動的台鐵產業工會代表徐仲能表示,會員們無法認同「不爽不要做的說法」,視若無睹也不符合員工的人生價值,什麼叫做高薪不能抗爭,所有人都有可能受到不合理的對待,面對不合理就需抗爭,那裡有壓榨那裡就該抗爭。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陳亮甫表示,支持禁搭便車條款,很多人都說需顧慮家人及生活無法加入,若每個員工都能搭便車,就沒人願意加入工會,資方也會認為工會訴求不具代表性,因此一定要付出才能享受福利,台灣所有工會也會一起搭著空服員職業工會的便車爭取權益。

現場會員除了高喊「長榮罷工,一定成功」,以及「勞勞相挺、空地一心」等口號,並邀請台灣鐵路產業工會及台北大學翻牆社成員獻唱勞工的歌聲,同時與香港職業工會聯盟透過網路直播連線,最後則舉辦空服員工會授旗儀式。

不過在晚間 9 時 30 分許,一名會員代表胡曉萱突然宣布,為展現罷工一定成功的決心,她從今晚開始將 24 小時待在罷工現場,一處約 3 層樓、 12 米高的升降台上,除每 4 個小時的用餐或如廁外,都會在另一名會員的陪同下待在升降台上,直到罷工結束。

長榮航空公司也已經聯絡胡曉萱的家人及服務單位的長官,希望透過溫情喊話的方式,勸退胡曉萱,以避免產生危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