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鋼琴女神阿格麗希合體張軍 同台展現牡丹亭

圖片來源:中央社

78 歲鋼琴女神阿格麗希首次與崑曲表演家張軍同台, 27 日在漢堡萊斯音樂廳所舉辦的音樂會中以雙鋼琴演出改編自普羅高菲夫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以及湯顯祖的「牧丹亭」。

這也將是阿格麗希首次與崑曲合作,目前包括張軍的崑曲團隊已經從上海出發,前往漢堡準備彩排,新象藝術創辦人也是阿格麗希老友許博允將以啦啦隊身分現身,見證這場空前演出。

阿格麗希(Martha Argerich)這場音樂會將與鋼琴家好友巴巴揚(Sergei Babayan)合作,由巴巴揚改編普羅高菲夫的芭蕾舞劇「羅密歐與朱麗葉」成為雙鋼琴版本,上半場兩人演奏雙鋼琴時,張軍會以崑曲獨角在舞台上穿梭,自由出入卻不打擾雙鋼琴演出。下半場張軍則單獨演出 15 分鐘的「牡丹亭」,預料阿格麗希也會化身戲迷在舞台上觀賞。

台灣導演李小平在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他與張軍合作多年,擔任導演與創意發想,這場空前也是絕後的音樂會的確始料未及,「這場音樂會構想由漢堡交響樂團提出,當初我跟張軍兩人都不知道阿格麗希是誰,還去網路搜尋了一番,最後知道是鋼琴女神時,我們兩個都非常激動,一定要促成這個合作。」

李小平表示,阿格麗希看過張軍特別為她呈現的「牡丹亭」,非常喜歡,再加上「牡丹亭」與「羅茱」這兩部作品在文學歷史長河中都有著標竿的地位,「這是我跟張軍一起說服阿格麗希的論述之一,這兩部作品正是 4 百年來東西方文學家見證愛情與生命的永恆議題。」

李小平說,「羅密歐與茱麗葉」是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用生死之不可逆來見證愛情;而湯顯祖「牡丹亭」則是以中國人的詩境穿越生死,用最古老的人生崑曲來見證愛情,同放在一場表演,更具深意。

萊斯音樂廳(Laeiszhalle Hamburg, Great Hall)落成至今超過百年,是漢堡交響樂團駐團之地,即使易北愛樂廳已經落成營運,萊斯音樂廳仍是漢堡最具代表性的音樂廳之一。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