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航持委託書幫討員工證 遭工會拒絕

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 4 天,長榮航空公司今天派出律師等,拿著 10 多份空服員委託書,要求取回已繳交的員工證等被稱為「三寶」證件,但工會以非本人等為由拒絕,雙方無共識。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 4 天,長榮航空公司指出,許多同仁向公司反映,希望重回工作崗位,因此,今天雖是假日,仍在律師協助下完成委託,並經桃園地方法院公證人認證,取得合法、正式委託書,準備代為拿回已繳交的員工證、護照及台胞證。

長榮航空公司代表及律師隨後前往長榮航空運航大樓外,準備向工會提交委託書時,工會以非罷工人員不得進入罷工糾察線為由,拉起人牆拒絕。雙方僵持 10 多分鐘後,工會才收下委託書。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並非不願意歸還已繳交的員工證、護照及台胞證,是因為不知道公司所持委託書的真偽,因此,需等工會委任律師到場才能決定。

另外,因為證件涉及個資,須本人到場才能取回,工會有自己的流程,也希望公司能尊重。

長榮航空公司則呼籲,家永遠是避風港,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願意回家,家裡的人一定會非常歡迎。長榮也隨時張開雙手願意協商,但公司每次提出的對案,都未獲得工會真誠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