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許銘春探視罷工空服 長榮航關係企業工會抗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動部長許銘春昨天探視罷工的長榮空服員引起其他員工不滿,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今天在臉書社團發表聲明,抗議許銘春對加班多日的地勤及承受壓力的空勤組員置若罔聞。

22 日是長榮空服員罷工的第 3 天,許銘春晚間準備宵夜到長榮航空運航大樓外關心罷工空服員,並向罷工空服員們喊話,盼勞資雙方能重返談判桌,讓罷工盡快落幕;勞動部另在臉書貼文,指出「罷工是很辛苦的事情,希望在場的空服員多注意自己的身體。」

對此,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今天在臉書發出聲明,質疑許銘春對因罷工事件遭受嚴重衝擊而徹夜加班多日的地勤員工,以及承受壓力值勤飛航任務的空勤組員等勞工,置若罔聞。

聲明提到,長榮航空含系統公司(長榮航太、航勤、空廚、倉儲)等有將近 2 萬名勞工,這些人都是值勤飛航安全、航班準時起降重要環節時不可或缺的從業人員,這次有 2000 多名空服員無預警發動罷工,旅客權益受損,為了努力維持基本營運、降低對旅客的影響,未參與罷工的上萬名員工無不傾全力、不眠不休地堅守工作崗位,以敬業的態度,完成每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聲明指出,航空業非一般事業,突襲式罷工不單是旅客權益受損,整個旅遊、客貨運的產業鏈也會受傷,一場公司內部沒有共識且由外部工會主導的罷工,直接在長榮航空南崁園區大門口、高速公路交流道下的交通要道下埋鍋造飯,起初甚至不讓在園區上班的勞工進出而擴大衝突,沒有顧及其他人的安全與出入的人身自由基本人權,勞動部實在不應無條件支持違法的行為。

聲明也表示,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尊重空服員罷工的權利,但以許銘春的高度,應該是關懷所有在勞動產業兢兢業業工作的勞工,而非專注在單一勞工身上,許銘春應為全國勞工發聲,不是成為罷工部長或空服部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