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博丞新作獲瑞士伯恩舞蹈金獎 台灣將首演

圖片來源:中央社

瑞士伯恩舞蹈平台今天宣布,台灣編舞家蔡博丞的雙人舞作 Orthrus,獲得伯恩舞蹈金獎,這也是蔡博丞繼 2017 年拿下這個獎項後,再度獲此殊榮;舞作 28 日將在水源劇場演出。

瑞士伯恩舞蹈劇院所舉辦的青年編舞國際大賽,今年舉辦第 6 屆,有來自葡萄牙、荷蘭、越南、以色列、韓國及台灣等 6 國入選者參與決賽,經過 3 天的賽程與交流,今天揭曉成績。

來自台灣的編舞家蔡博丞,以希臘神話中掌管地獄之門的雙頭惡犬為靈感,創作全新雙人舞作 Orthrus,獲得最高榮譽伯恩舞蹈金獎,也為蔡博丞開創歐洲客席編舞的未來契機。

得知獲獎消息,蔡博丞表示,「謝謝舞者張堅志與張聖和的辛勞,他們穩定的表現受到評審青睞,也使台灣作品能再度站上國際舞台,我真心為他們感到驕傲」。

蔡博丞 2014 年先以「浮花」拿下德國漢諾威國際編舞大賽及西班牙 MASDANZA 國際編舞大賽「觀眾票選第一名」, 2015 年又 以Hugin/Munin 連奪西班牙布爾戈斯、丹麥哥本哈根編舞大賽首獎,以及耶路撒冷國際編舞大賽銀獎。

蔡博丞 2015 年創 B.DANCE 丞舞製作團隊, 2017 年拿下瑞士伯恩舞蹈首獎,之後受德國舞蹈雜誌Tanz頒發為 2018 年最有潛力的青年編舞家之一,這次再度奪魁。

近年蔡博丞創辦 B.OOM by B.DANCE 系列展演,邀請國際編舞家與舞者們匯聚台灣,同時開辦專業舞蹈工作坊,深度連結台灣年輕世代與國際接軌。

B.OOM by B.DANCE 國際金獎聯合匯演, 6 月 28 日、 29 日將在台北水源劇場首演,全新舞作 Orthrus 也將首次與台灣觀眾見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