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偉哲批韓台南震災數據錯 中央補助金額都不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指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在造勢場合所說台南 0206 地震身亡人數、中央補助金額都不對。

黃偉哲上午接受訪問時拿出數據表示,韓國瑜昨天在造勢場合指出,台南市 0206 地震獲得中央新台幣 200 億元補助、 0206 地震造成身亡 217 人,這兩項訊息嚴重錯誤。而中央這次協助高雄防治登革熱態度,比當年台南疫情嚴重時積極。

他說, 200 億元補助是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針對改善土壤液化提出的計畫,後來沒有實施,台南也沒有獲得這 200 億元補助。而地震在台南造成慘重傷亡,大家心中感到非常悲痛。但身亡人數絕非韓國瑜所說 217 人,而是 117 人,平白多出 100 人不是大家願意看到的。

黃偉哲說,中央政府對南台灣的態度,以登革熱來說,民國 104 年台南市登革熱疫情總計造成 112 人身亡,中央補助 1000 多萬元; 105 年則補助台南 4400 多萬元。

他指這次中央在一個星期內就通過補助高雄 5300 萬元防治經費。即便當年台南很多傷亡,補助也沒高過這次的高雄。現在民進黨政府對於高雄疫情事實是非常認真、劍及履及,馬上就把預算與資源交給高雄市政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