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拒入監持刀逃亡5天 日警逮捕犯嫌及同夥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日本 43 歲被判刑確定的被告小林誠, 19 日拒絕入監持刀逃亡,造成多所有地緣關係的中小學緊急宣布停課;就在逃亡進入第 5 天,小林與同夥今天上午在警方包圍勸說下,束手就擒。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小林上午被警方以妨害公務執行罪嫌逮捕,與小林誠同在公寓內的男子,也被警方以藏匿人犯罪嫌逮捕。檢方等將針對小林逃逸期間經過與行動等,進行詳細調查。

小林因涉竊盜、傷害、違反毒品取締法等罪,去年 9 月被橫濱地方法院小田原支部判決有罪;東京高等法院今年 1 月駁回小林上訴, 2 月 8 日判刑 3 年 8 個月確定。

小林 19 日下午在神奈川縣愛川町自家面對前來執行發監的 4 名檢察廳職員及 2 名警員時,突然間持刀反抗並駕車逃逸。

警方研判小林可能在友人協助下逃亡,發布全國通緝搜索小林下落,並在得知小林躲藏在友人位於橫須賀市森崎地區一間公寓內後,今天上午前往逮人。

小林與同夥在警方勸說下束手就擒,這次追捕行動並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受傷。

橫濱地方檢察廳表示,本來得到小林可能在 22 日向縣內警察署自首的情報,但實際上並沒有。

小林被逮的公寓位於自家東南方約 45 公里處,離橫須賀市中心約 4 公里,附近都是住家及公寓。

住在這棟公寓的一名男性說,清晨 5 時左右有超過 20 位警員包圍公寓,警方大約在上午 6 時 30 分跑上 2 樓的這間房間,能聽到警方叫喊聲,之後就看到一個男子被警方圍著走出來。

另一名目擊男子說,聽到警方對房內人士大叫,「你已經逃不掉了,我們知道你在房內,快出來吧」,然後不久後就看到男子出來。

小林棄車的神奈川厚木市,多所中小學一度為學生安全緊急停課,今天得知小林落網後,市政府透過防災行政廣播宣布這項消息。

事發後一直不敢讓孫子出門的 66 歲男性說,孫子的幼稚園在事發後就停課,暫時都沒出門,今天上午得知犯嫌落網,就帶著孫子到公園走走,「總算鬆了一口氣」。

神奈川縣知事黑岩祐治說,看到沒有縣民受害且順利逮捕犯嫌,總算放下心中石頭,不過,對這次事件造成縣民不安,特別是對孩童上學造成影響,他要以知事身分向大家深深致歉,也強烈要求相關單位對這次的事件徹底檢討,採取防止類似事件重演的措施。

身為讓犯嫌脫逃當事者的橫濱地方檢察廳表示,造成居民、學校相關人士甚至是全國民眾嚴重憂慮與困擾,要深深致歉。

地方檢察廳表示,會徹底檢討這次事件並防止再度發生;對神奈川縣警方做出的重大努力,他們也要深深致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