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家長會募款紀念品分等級 更寮國小:停止勸募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okandapix

新北市五股更寮國小重建校舍,家長會勸募善款紀念品分等級贈送不同天燈皂,引起批評和反彈。校方今天說,虛心接受並停止勸募。教育局說,教育學生感恩不宜區分社會資源大小。

五股更寮國小校方與家長會,充實新建專科教室設備,計畫添購數位觸控螢幕、智慧型英聽數位教材等,學校家長會依勸募善款多寡,區分等級贈送造型不同的天燈皂。

新北市府教育局今天表示,新北市更寮國小整建校舍的經費有新台幣 1 億 7000 餘萬元,由工務局新建工程處代辦統一發包,以先建後拆方式整建。

教育局說,全案預計於 2020 年 8 月完工。新校舍的改建將興建兩棟地上 4 層的教學大樓及活動中心,包含圖書館、教學專科教室共 32 間教室、學生專用的活動中心及提供社區使用的活動中心。

教育局說,工程項目包含教室所需基本設施,如課桌椅、數位講桌、白板、櫃子,這次學校透過家長會請外界協助的項目屬於外加式設備。

教育局表示,能充分理解學校求好心切,積極為學生充實教學設備的動機,但計畫應配合課程與師資分階段實施,不宜一步到位,徒增不必要的紛爭。

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回歸教育本質,教導學生感恩對學校支持的力量,不宜區分社會資源的大小,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誤解。

更寮國小校長陳姵言透過教育局表示,更寮國小改建校舍工程經費,已滿足更寮國小師生基本需求。在求好心切過程有不完美之處,各界適時關心及指教,學校虛心接受並檢討。

陳姵言說,因為家長會的勸募引起家長爭議,校方引以為戒,立即停止勸募,以杜絕爭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