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抗愛滋為同志爭權 艾爾頓強獲法最高榮譽勳章

(圖片來源 : 資料照片/CNA)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頒發代表法國最高榮譽的榮譽軍團勳章給搖滾傳奇艾爾頓強(Elton John),並呼籲國際社會動員對抗愛滋病。

馬克宏在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頒發頗負盛名的法國榮譽軍團勳章(Legion of Honour)給 72 歲的艾爾頓強,這位歌手前一天才剛在巴黎舉辦告別演唱會。

艾爾頓強也利用這個場合推廣他的慈善事業。他如雲霄飛車般的人生被記錄在傳記電影「火箭人」(Rocketman),這部電影在上月舉行的坎城影展讓評審眼睛為之一亮。

如同「火箭人」所描繪,艾爾頓強長達 50 年的演藝生涯中,充滿了性愛、毒品和搖滾樂,儘管如此,他仍利用自己的明星光環大力提倡同志權益,並為愛滋病研究和治療籌措資金。

馬克宏對這位超級巨星說:「親愛的艾爾頓強,這般對於音樂和對抗愛滋病的奉獻,就是你的人生故事。」

馬克宏今天還向在場近 2000 名與會人士說:「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AIDS)仍然存在,依舊侵襲並持續發展。」

他呼籲國際社會大規模動員,以便 10 月在里昂(Lyon)舉辦的「全球對抗愛滋病、肺結核和瘧疾基金會」(GFATM)會議能募得 130 億美元,好在未來 3 年因應這 3 大疾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