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副總統:台灣將深化與教廷慈善愛德夥伴關係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席天主教生命倫理與醫療研討會時表示,展望未來,台灣仍將秉持宗教自由、政治民主、人權法治及博愛關懷等普世精神與價值,持續深化台灣與教廷的慈善愛德夥伴關係。

陳副總統上午出席「 2019 天主教生命倫理與醫療研討會」,並感謝教廷指派「促進整體人類發展部」官員Christopher Mahar博士出席。

副總統表示,台灣與教廷兩國長達 70 多年的深厚友誼,無論是在文化、教育、醫療,以及各種人道關懷的議題上,都有共同的理念及手足般的合作情誼。

展望未來,副總統指出,台灣仍將秉持宗教自由、政治民主、人權法治及博愛關懷等普世精神與價值,持續深化台灣與教廷的慈善愛德夥伴關係,與教宗方濟各共同努力促進世界和平,謀求人類福祉。

副總統說,近 60 年來,天主教深入台灣各都會、偏遠山區、鄉鎮、海邊、離島服務,效法耶穌基督以僕人的忠誠與謙卑,服侍每一個最貧困與最弱小的弟兄姊妹,如同我們服侍主耶穌一樣。在台灣各地服務的神父、修士、修女及醫護人員們,真的很了不起。感謝他們讓台灣的醫療照顧,看到真正的愛與價值。

陳副總統表示,今天的研討會中,Mahar 博士代表梵蒂岡為台灣說明教會的生命倫理指引,開啟普世價值的宏觀,與現代科技及多元思維對話的機會。他相信今天的討論是相當的豐富及具有啟發性。

副總統提及,台灣現在面臨少子化與人口老化的社會警訊,不只是經濟、就業、人口結構問題,更提醒應從重視家庭功能,建構一個互為手足及生命共同體的關係網絡。身心靈全人教育與健康照護,是教會機構在台灣社會長期耕耘的重點,更會是未來國家重要政策與落實的重要基礎。

陳副總統也代表政府及台灣人民向與會的各教會醫院、機構代表致謝,感謝他們對台灣社會無私與無限的奉獻,並誠摯邀請大家繼續齊心齊力守護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