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法VR動畫法國安錫影展獲獎 蕭敬騰華語版配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法合製的 VR 虛擬實境動畫 Gloomy Eyes 在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Annecy International Animated Film Festival)獲「VR 水晶獎」,歌手蕭敬騰近日將錄製中文配音。

影片出品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由台灣與法國製作公司共同出品、聯合製作的沉浸式 VR 動畫 Gloomy Eyes(暫名:咕魯米的眼睛)首部曲 The Encounter, 6 月中在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競賽單元中,獲得 VR 項目的最高榮譽「VR水晶獎」(Cristal for the Best VR Work)。

在上週舉行的第 43 屆安錫動畫影展,是全球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國際動畫影展,是國際動畫協會認定的全球 4 大動畫影展之一,知名日本動畫片「紅豬」、歐洲動畫「梵谷:星夜之謎」(Loving Vincent)均曾於影展獲得大獎。

出品公司表示,Gloomy Eyes 首部曲 The Encounter,從來自 30 個國家 90 部參賽 VR 動畫片中入圍競賽單元,最後在 9 部入圍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VR 水晶獎」。這是繼入選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在西南偏南藝術節(SXSW)中獲最佳敘事獎(Best Storytelling)後再傳捷報。

Gloomy Eyes 講述一名總是和群體格格不入的小男孩Gloomy,因為偷了村長的東西,不得不逃入森林躲避賞金獵人,在過程中與小女孩 Nena 意外展開一段純純的愛。出品公司表示,Gloomy Eyes 是全球首部沉浸式 VR 動畫,觀眾在觀賞作品時,可以在場景中隨意走動,宛如漫遊在動畫世界之中。

出品公司說,獲獎的 Gloomy Eyes 國際版由好萊塢影星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配音,華語版則邀請蕭敬騰獻聲,為劇中的守墓人一角配音。蕭敬騰將在近日進行配音工作,也是他初次挑戰 VR 影片的聲音演出,蕭敬騰表示已做好準備,請大家拭目以待。

Gloomy Eyes 聯合製片人劉思銘在得知獲獎消息後表示,團隊將持續致力整合華人與歐美影視資源,為全球觀眾帶來更多元的沉浸式作品。

出品公司表示,Gloomy Eyes 現正於上海國際電影節展映,下週將移師青島 VR 國際影像週,進行 4 天展映。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