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反送中行動升級 上千人聚集立法會

林鄭月娥。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市民響應大專學界及網民號召反送中行動升級,上午 10 時,立法會示威區已有逾千人聚集。許多人還帶了頭盔等裝備,物資站也備有生理鹽水、口罩等用品。

綜合香港電台、明報報導,香港大專學界和網民因不滿港政未回應關於修訂「逃犯條例」的訴求,發起升級行動,還號召今天上午 7 時包圍位於金鐘的政府總部大樓,部分人從昨天就開始留守,目前已有近百群眾圍堵大門,不讓車輛進出,還有人揮舞英國國旗。

在立法會示威區,早上約有百人聚集,到了上午 9 時左右,人數就突破千人,他們主要在示威區靜坐和休息,還有人帶了頭盔等裝備,物資站也有生理鹽水、口罩等用品。

政府總部今天暫停開放。特首辦說,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已經致歉,並回應其他相關事宜,未來會在適當時候,多接觸年輕人和了解他們的想法。

報導引述歐姓市民表示,自己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雖然上週示威行動令他上班時間增加 15 分鐘,但覺得「沒什麼影響」,「政府最低限度要撤回和收回暴動定性」,以及追究警察行為。

鄭姓市民認為,林鄭月娥應下台、警察需收回暴動定性、應釋放所有被捕示威者,不應有人「犧牲」。他感覺林鄭月娥意興闌珊,只是在等中央找到人選才下台,預料政府和示威者將繼續僵持。

香港 6 所大學學生會和學聯日前對港府下最後通牒,要求在 20 日下午 5 時之前,回覆包括撤回修例草案、收回 612 暴動定性、撤銷有關所有控罪以及徹底追究警隊涉嫌濫用暴力等 4 項訴求,否則將在 21 日升級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