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罷工 空服員徹夜靜坐長期抗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榮航空空服員昨天下午 4 時起展開罷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成員在長榮航運大樓前靜坐抗爭,並陸續架設舞台、分 5 班輪值方式,做好長期罷工準備。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與長榮航空因對日支費與禁搭便車條款無共識,宣布昨天下午 4 時起展開罷工,工會成員接獲簡訊趕赴位在桃園市蘆竹區的長榮航運大樓集結,身穿淡藍色背心、頭綁粉紅色罷工布條,舉標語、呼口號。

工會昨晚已請參與會員繳交員工證、護照及台胞證,現場也架設舞台,參與會員分 5 班輪值,預計以每天 2 班方式,維持現場 400 至 600 名工會成員的抗議人數,已做好長期抗戰準備,直到雙方重回談判桌。

不少深夜剛退勤的機師、空服員,以及高雄的會員也在昨天深夜陸續抵達現場參與罷工行列;凌晨輪值的空服員整晚在場靜坐,有人低聲滑手機、聊天打發時間,甚至有部分空服員在地上鋪上墊子躺臥休息。

為避免影響到其他員工權益,經勞資雙方協調,凌晨 2 時多長榮航運大樓門口清出一條走道,供公司遊覽車進出使用;清晨 6 時起陸續有長榮員工、地勤人員搭遊覽車進入公司,車內、外空服員互相揮手,彼此加油打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