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罷工 蘇揆:已請國防部協助離島公共疏運

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裂,今天下午 4 時起罷工。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已請副院長陳其邁與交通部妥善因應,保障旅客權益;陳其邁也已經請國防部協助維持離島必要公共疏運。

長榮航空今天進行勞資協商,但因第 1 項的日支費與禁搭便車條款沒有共識,會議進行 70 分鐘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宣布下午 4 時開始罷工,資方隨即離席,勞動部官員勸說無效。

蘇貞昌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有關長榮勞資爭議事件,交通部已針對各種結果研擬因應方案。工會宣布罷工,相關的疏運措施就同步啟動,保障旅客的權益。

蘇貞昌表示,今天得知罷工進行後,已經請陳其邁和交通部長林佳龍妥善因應,務必讓所有旅客權益得到保障,也同步啟動鐵公路疏運計畫。陳其邁也已經電請國防部,協助交通部維持離島居民的必要公共疏運。

蘇貞昌說,陳其邁會跟林佳龍、勞動部長許銘春保持密切聯繫,隨時交換訊息,並且要求許銘春持續促進雙方協商。

他說,勞動權益的爭取是現代社會必經的過程,希望在顧及飛安的前提下,各方能有最圓滿的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