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罷工 總座向大眾道歉但堅拒禁搭便車條款

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榮空服員今天下午 4 時起罷工,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下午向大眾道歉,但對工會要求的禁搭便車條款,不會退讓,並表示暫停空服員參與罷工期間的薪資跟福利,若影響營運,將暫停年終獎金與年度調薪作業。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與長榮航空今天進行勞資協商,但因第 1 項的日支費與禁搭便車條款沒有共識,會議進行 70 分鐘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宣布,下午 4 時起,長榮空服員罷工。

針對這次罷工事件,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說,對於禁搭便車條款,長榮航空不可能有退讓,如果空服員願意停止罷工,長榮航空會提供相關協助。

他表示,工會宣布罷工後,長榮航空有對全體空服員發出 1 封信,是針對罷工的空服組員應遵守的權利義務,以及相關的問題解答,並要組員在簡訊裡回應,是否要參加罷工。

孫嘉明說,參與罷工的空服員結束後,必須要提供是工會會員的證明,如果沒有提出證明,就視同曠職,會按照相關人事規定懲處。

由於長榮航空日前宣布,若空服員罷工導致獲利大幅下滑,甚至虧損,基於持續營運與恢復競爭能力考量,將暫停年終獎金與年度調薪作業,直至恢復獲利為止,以及罷工時會暫停給付薪資跟福利。

孫嘉明也強調,將會按照日前公布的規劃去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