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大利音樂節看見台灣 林若禪世界遺產辦獨奏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再度在國際樂壇發光。旅義大提琴家林若禪日前獲邀至義大利最知名的拉文納音樂節舉辦兩場獨奏會,義大利國寶級指揮大師穆蒂的妻子克莉絲汀納穆蒂到場,表達高度肯定。

林若禪 5 月初甫在「 2019 歐洲運動會」(European Games)的點燃聖火儀式擔綱獨奏演出, 17 、 18 日再度獲邀參加北義拉文納音樂節(Ravenna Festival),在當地世界遺產聖維塔勒教堂(Basilica di San Vitale)舉行兩場無伴奏大提琴音樂會。

林若禪表示,很高興獲得這個難得的表演機會,因為必須跟世界各地許多優秀音樂家共同提案競爭,她是這次兩百多位提案者當中,前 10 名獲選的音樂家。

對於獲此殊榮,林若禪坦言,事前準備的壓力很大,因為有許多頗具挑戰的曲目,尤其是要用現代大提琴呈現巴哈第六號無伴奏大提琴組曲,被她笑稱根本是「自殺曲目」,幸好最後在家人與親朋好友的支持下順利過關。

她表示特別感謝駐義代表李新穎從羅馬前來替她加油,以及許多僑胞到場打氣,她的媽媽、妹妹、義大利作曲家男友諾以亞(Marco Noia)的陪伴,更是最有力的支持。

林若禪說,主辦單位事後向她表示,她的獨奏會觀眾人數破了紀錄,希望她明年還能再來表演。

拉文納音樂節今年歡慶第 30 週年,主辦者是知名藝文策展人克莉絲汀納穆蒂(Cristina Mazzavillani Muti),她的先生是芝加哥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指揮大師穆蒂(Riccardo Muti),在國際樂壇極具影響力。

林若禪說,曾與世界許多知名大師合作的克莉絲汀納穆蒂到場聆聽她的演奏會,會後當面向她表達肯定,讓她覺得很感動。演出後感覺「人生願望清單又達成了一項」,她會繼續努力,讓更多人認識她的音樂,也透過音樂認識她的家鄉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