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六都能源永續評比 台南奪冠台中吊車尾

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團今天公布六都再生能源政策與用電量排名,綜合評比以台南市最佳,因為用電量成長,但再生能源裝置最多;台中用電量最高,卻大多使用燃煤發電,因此敬陪末座。

綠色和平今天召開「六都能源永續評比」記者會,針對六都再生能源政策、都市用電狀況和都市再生能源成長量,三大面向評分,並參考國際各大都市能源政策,提出建議。

綠色和平報告指出,這次評比是依照國際能源智庫「 21 世紀再生能源政策網絡」(Ren 21 )所訂定的評比標準,包括再生能源政策目標、基礎建設、提高再生能源使用意識等。

綠色和平能源專案經理李之安表示,就再生能源政策方面,六都平分秋色,但新北、桃園、台南在市政府內有設立專責單位,網路資訊也較佳;但六都與國際其他城市相比,都沒有提出「再生能源電力占比」、「再生能源裝置量」或「發電量」的目標與承諾。

在過去 5 年用電成長量方面,李之安指出,依序分別為台中 48.6 億度(成長率 19.5 %)、高雄 14.3 億度(成長率 5.3 %)、台南 11.6 億度(成長 4.6 %),桃園 8.9 億度(成長率 3.3 %)、新北 8 億度(成長率 4.1 %)、台北負 0.2 億度(成長率- 0.1 %)。

李之安表示,根據能源政策與用電成長的評比,台南最優,再生能源裝置的裝設量在六都當中是最高的;台中大多使用燃煤電廠發電,因此排名墊底。

李之安說,就台灣而言,有 8 成的人住在六都、 7 成的電力使用來自六都,雖然有的城市是工業、有的是工商服務業,但這些都是在都市治理的範圍內,首長應該要有的政治責任,必須帶動都市再生能源發展,提出中、長期的計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