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線上遊戲消費爭議案攀升 連線不佳居多

圖片來源:Pixabay

台北市法務局今天表示,線上遊戲爭議案近年持續攀升,又以連線不佳最多,經統計,今年 1 至 5 月申訴案共 396 件;抽查 5 家遊戲公司,其中一家定型化契約違規,現已改善完畢。

法務局上午召開記者會,主任消保官楊麗萍表示,線上遊戲近年引起消費爭議申訴案很多,數據顯示, 2017 年有 922 件、 2018 年 1252 件;今年 1 月至 5 月,達 396 件,又以競舞電競公司占多數,統計至昨天止,共 57 件。

消保官指出,線上遊戲常引起的消費糾紛,包含帳號被盜用、遭停權、連線品質不佳等爭議,以連線品質不佳占多數。

消保官說,法務局及產業發展局商業處也抽查市占率較高的 5 家線上遊戲公司,包含遊戲橘子、競舞電競、台灣英旗互動娛樂公司、普雷威公司、唯晶數位娛樂公司,其中競舞電競的定型化契約在初檢時違反「網路連線遊戲服務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規定,經商業處要求,該公司現已改善完畢。

消保官建議,民眾在玩網路連線遊戲時,應避免違反遊戲規定,且要充分了解商品及相關活動資訊;業者也應如實揭露資訊,並履行「網路連線遊戲服務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

消費者若有線上遊戲消費爭議,可利用 iNews 遊戲服務網申訴或打消費者免付費專線「 1950 」、市民熱線「 1999 」諮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