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建議減稅刺激經濟 川普向拉弗頒總統自由獎章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美國前總統雷根時代的重要經濟學家拉弗(Arthur Laffer),被視為共和黨減稅政策的教父,今天從總統川普手中獲頒美國平民最高榮譽。

法新社報導,提出「拉弗曲線」(Laffer Curve)理論的保守派經濟學家拉弗,今天在橢圓形辦公室獲頒總統自由獎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

吹噓減稅是自己第一任期主要政績的川普,稱讚這名有爭議的思想家,他說:「歷史上少有人能像拉弗一樣,對經濟政策做出革新。」

拉弗的理論啟發數位共和黨籍總統,他認為降低稅率最終會透過刺激經濟活動,增加政府稅收收入。他被譽為「供應面經濟學之父」,但也遭批是 1980 年代雷根(Ronald Reagan)「巫毒經濟學」的罪魁禍首。

在 1981 年大幅減稅的雷根、小布希(George W. Bush)及現任總統川普都是拉弗的支持者。

川普表示,拉弗發展出的曲線圖解釋他的課稅理論,是「改變歷史的曲線」。但這個想法被廣泛批評是錯誤的,有人認為這只會導致更大的財政赤字。

美聯社報導,川普將經濟增長歸功於 1.5 兆美元的減稅計畫。但聯邦政府赤字也攀升,在這個預算年度的前 8 個月裡,增長近 40 %。

78 歲的拉費在白宮獲頒獎章時說,自己「充滿敬畏」。

拉費曾在川普競選期間向他提供建議,並合寫了一本奉承的著作,名為「川普經濟學:重振經濟的美國優先計畫內幕」(Trumponomics: Inside the America First Plan to Revive Our Economy,暫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